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毛孔堵塞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2021年11月12日15: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皮肤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正确护理还容易出现令人头疼的问题——毛孔堵塞。那么,导致毛孔堵塞的原因有哪些,求美者又应该如何处理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皮肤存在毛孔,有利于皮肤自我的新陈代谢排出,但事实上很多人都会出现毛孔堵塞的情况。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老化松弛

  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新生力量减弱,必要物质如胶原蛋白、弹性蛋白纤维等生成减少,肌肤慢慢不再紧致,毛孔自然也就不再紧致,毛孔堵塞皮肤粗糙很容易便会形成线状的“雨滴形”毛孔。

  缺水干燥

  细胞老化导致皮肤干燥缺水,令表皮肌肤缺乏滋润,不再饱满,时间长了,毛孔自然愈发明显,粗糙也愈发明显。

  角质代谢缓慢

  当我们皮肤出现旧角质的时候,则会堵塞毛孔,甚至会撑大毛孔,使得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毛孔堵塞后应该如何处理

  用温水清洗脸

  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每天用冷水洗脸,皮肤会更加的紧致,但冷水很难使毛孔扩张,冷水洗脸仅仅只是对表面皮肤进行了清洁,深层次的毛孔垃圾无法得到清理,反而会越发堆积,所以温水洗脸更能够打开毛孔,清洁皮肤。

  去角质

  人体新陈代谢的产物会直接形成死皮,构成多余的角质将毛孔阻塞,使皮肤内部无法进行正常的呼吸,则会形成很多的沉淀物,从而导致更多的皮肤问题。定期的使用去角质产品,能够更好的清洁脸部皮肤,另外记得在T区多进行打圈按摩,这样有助于死皮的脱落,但是不要过于频繁。

  正确的卸妆

  化妆后一定要记得卸妆,建议选择温和的卸妆产品,深层次的进行清洁排用的时候和去角质是一样的,要多在T区打圈按摩,这样有助于更好的清除垃圾(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