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川:一天“打开”两个对外开放窗口

2021年12月0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机场南川城市候机楼VIP候机室内景。喻梵摄

  人民网重庆12月8日电 7日,重庆机场南川城市候机楼启用,金佛山馆也在T3航站楼开馆,一天之内南川“打开”了两个对外开放的窗口。

  如今,旅客在南川就能办理值机、行李托运,坐上机场专线,到重庆机场就直接可以过安检登机。登机前,游客可以在金佛山馆休憩,喝一杯金山红,了解南川城市和物流情况,体验独具特色文创产品。

  据了解,南川城市候机楼是重庆中心城区外第一座空地联运城市候机楼,位于南川区客运西站,目前已可办理T2A、T2B、T3航站楼的大部分航空公司的空地联运业务。

  候机楼为旅客提供了登机牌打印、行李托运、航班查询、专属休息室、机场专线接驳等便捷服务。旅客可以通过自助值机终端,办理值机和打印登机牌,可以通过航班显示屏幕查看国内出港航班动态,包括航班号、预计起飞时间、变更起飞时间等信息。

工作人员为市民打印登机牌。喻梵摄

  据渝运集团南川有限责任公司旅游商务科科长王峻峰介绍,此前如果一个旅客的航班是下午3点多起飞,为了预留在机场办理业务时间,旅客至少要选择12点出发的机场专线。现在有了城市候机楼,至少可以为旅客节约1个小时,而且候机楼环境舒适,旅客体验感更好,更便捷,相当于从南川坐摆渡车到重庆机场。

  “选择在南川开设城市候机楼,是考虑了南川的区位和发展势头。”重庆江北机场市场运营部经理王栋说,从统计数据看,每年往返于南川的航空旅客超过20万人次,加之南川是旅游大区,毗邻贵州道真、正安、务川,有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市场潜力较大。

  南川区文旅委主任曾祥友表示,南川正在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城市候机楼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配套设施。南川虽然没有机场,但城市候机楼实现了与机场的无缝对接,可以说,南川建成了一个快速通道,更加方便世界各地的游客走进南川。

  在“请进来”的同时,南川主动“走出去”,在重庆机场T3A航站楼开设金佛山馆,常态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更加方便往来游客和客商。

  据南川区商务委主任汪晓宇介绍,金佛山馆将突出文化旅游展示及互动体验、推广、区县特色商品展示及销售功能,充分利用游客在航站楼停留时间,推介南川优势产业、优质产品,体现富硒、绿色、健康、生态等要素。

  据了解,金佛山馆由南川区惠农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运营。该集团副总经理梅会琳说,金佛山馆能展示城市形象,更好地推介“金佛山 福南川”这张响亮的名片,同时做优文旅产品和康养产品的平台,拓宽了农副产品和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也为机场游客提供了线上线下购物体验等。

  据介绍,南川是全市首家推出这两个做法的区县。这仅是南川加速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的一个小小缩影。作为全市四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南川正全面融入“一日生活圈”,加快建立与中心城区的快捷通道,加快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快建设山清水秀旅游名城。(刘政宁、陈蕗颖)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