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南川:为青年人才搭建广阔舞台

2021年09月29日19: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中秋假期,位于南川区东街文旅小镇的“守艺”竹篾编织店铺迎来大批游客。

  这家店是胡维宇在旅游景区开业的第2个店铺。但几年前他的经营面临诸多问题。让他企业“起死回生”的是南川区团区委提供的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

  近年来,该区团区委积极开展青年人才发展工作,优化阵地建设,高效整合资源,营造创业氛围,高质量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为广大优秀创新创业青年人才搭建了青年交流、资源整合、人才集聚的广阔平台。

  在“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实施后,南川解决了许多初创青年“缺经验”“缺资金”“缺资源”的难题,胡维宇就是受益人之一。

  “竹篾编织产品的收益不高,再加上开店的前期投入,当时并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重新装修,对于店铺经营,我也有很多困惑。”正在一筹莫展之际,胡维宇参加了南川区团区委组织的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面对面与区内许多知名企业家交流,向他们请教。在团区委的帮助下,胡维宇不仅结识了自己的青创导师,而且申请到了10万元全额贴息贷款。

  胡维宇说,正是因为有了这笔贷款,员工培训、店面升级和产品升级得以顺利进行,店铺有了极大的改观,可以更好地向游客展示具有南川特色的竹篾编织产品。

  今年6月,在青创导师的指导下,胡维宇的第2个店在东街文旅小镇正式开业。据了解,该区团区委已为50多名创业青年提供全额贴息贷款500余万元。

  阳志强从事青少年科技培训十余年,他创办的培训企业通过一系列政策的扶持和帮助,从原本只有5个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南川区科普基地,最多时全职培训教师达到了33人。

  提起当时创业的情况,阳志强记忆犹新:“别说合作,连愿意听我介绍项目的人都很少,因为没有好的平台和展示的机会。”

  在参加青创桥·青年创新创业活动时,团区委为阳志强介绍了青创导师,使他得到了很多帮助和政策扶持。

  目前,他们还引进了无人机项目,逐步发展壮大,已经与城区60%的学校有合作,对于未来他充满了信心。

  “我们在服务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正是围绕青年创业成长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资源,为青年搭建出一个广阔舞台。”南川区团区委干部周愈工说,接下来,团区委将持续为青年搭建互学互建、互联互通、合作发展的平台,帮助创业青年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提高青年创新创业水平。(刘政宁、陈蕗颖)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