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在行走中触摸历史 百年南滨文化探秘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08日12: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百年南滨”文化深度探秘活动启动。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8日电 近日,“百年南滨”文化深度探秘活动在南岸区南滨文化产业园启动。在文保志愿者、重庆金牌导游童思斯带领下,重庆市导游协会多位导游和社会组织代表等走进历史文化街区、深度感受到南滨路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传统文化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重庆市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主办,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

  活动中,在导游童思斯带领下,从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到故宫南迁纪念馆结束,通过盘点产业园区内的商家,引入特色互动体验,倡导和培养游客的体验式生活方式,将消费变为一种周末的旅行新形式,让大家感知到文物建筑背后的故事,以及开埠文化对重庆的影响。


“百年南滨”文化深度探秘活动现场。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供图

 “未来将在每月第一个周末,定期面向市民开展百年南滨深度导览活动。”活动主办单位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负责人张鹏说,这3公里的旅程有机串联了社会主义学院、蒲兰田公馆、慈云寺-米市街-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卜内门洋行、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字水霄灯、龙门浩月等南滨路沿线特色名片,突显南滨路历史建筑及地标、文化、地名、美食等精彩元素。

  重庆文物志愿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际志愿者日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南岸的历史文化、街区和文物旧址。把重庆文保志愿者“更多参与、更好保护”的理念推荐给更多的人。(陈琦、代远翔)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