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洁牙后的注意事项

2021年12月09日12: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我们平时刷牙的方式不正确或是有吸烟饮酒的习惯的人,牙齿都会发黄甚至是发黑。即使是使用再好的牙膏或是更换刷牙的方式,我们的牙齿也很难恢复以前的洁白。这时候很多人会想起去洗牙。那么,洗牙之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江北机构医生赵亭表示,洁牙俗称洗牙,是指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虽然洁牙不会造成严重的创口,但在洁牙之后也有诸多事宜是需要注意的。

  洗牙后不要用力吮吸,或用舌头舔舐,手指触摸牙龈,一周内不要用牙线、牙签,以防止出现意外的出血不止的现象。

  洗牙后2周内不宜食过冷、热、酸、甜、黏稠食品。平时用脱敏牙膏刷牙时,敏感的地方,可以让牙膏多停留一会儿。必要时可以让医生给牙齿表面涂一层“保护剂”,降低敏感的发生。

  大多数人洗牙后不会影响进食,但由于牙齿结构的不同,即牙颈部的牙骨质很薄,有些人洗牙后会有过敏症状出现,尤其是牙石重的牙周炎症越明显的患者,过敏症状更明显。这种过敏性的疼痛持续时间很短,刺激一旦去除后疼痛会立即消失,一般不采取特殊处理,大多在14到30天可以逐渐缓解,情况较严重的患者可做脱敏治疗。

  平时要好好刷牙,学会使用牙缝刷。光靠医生的清洁治疗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自己维护。

  赵亭表示,我们有牙齿发黄或是经常吸烟引起牙齿发黑的人可以及时洗牙。洗牙能保证我们口腔的卫生,减少口腔异味的发生,及时洗牙还能有效预防身体疾病的出现。但洗牙不能频率太快,否则容易引起牙龈的破损,在洗牙后也要注意饮食和口腔的保养。(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