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虫牙可以直接补上吗

2021年11月11日15: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虫牙也称龋齿,是目前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不管是青少年还是成年人,都有可能出现龋齿的情况。严重的龋齿会导致牙体组织缺损,但很多人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到医院补牙就好了,真的是这样吗?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南坪机构医生郑仲表示,并不是所有的龋齿都可以直接补牙解决。根据牙齿坏的程度一般分为浅龋、中龋、深龋三种,程度不一样治疗的方案也就不一样。因龋齿而出现的牙洞,在补牙之前需求先做一个全面的口腔检查,判读龋齿坏的的程度,才能针对性治疗。

  龋齿的分类

  浅龋

  也称釉质龋,龋坏局限于牙釉质,初期平滑面表现为脱矿所致的白垩色斑块,后因着色而呈黄褐色,一般无明显龋洞,仅在探诊时有粗糙感,后期可出现,无症状,探诊时无反应。

  中龋

  龋齿已达牙本质浅层,临床检查有明显龋洞,可有探痛,对冷、热、酸等外界刺激可有疼痛反应,当刺激源被祛除后,疼痛立即消失,无自发疼痛。

  深龋

  病变已经到达牙髓腔,有持续性疼痛,夜间疼痛加剧。如果不及时治疗,细菌沿着牙根到达牙尖,就会引起根尖周炎,并造成根尖周炎,引起牙槽骨、下颌骨炎症、骨髓炎以及一些全身性疾病等。

  如何预防龋齿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尤其是睡前刷牙更为重要,以减少食物残渣的存积和发酵,减少牙菌斑的形成。

  注意调整饮食结构

  糖会诱发牙齿龋坏,要预防龋病必须控制食糖用量。对食物要粗细搭配,适当多吃些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等。

  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平时要注意自我经常检查口腔,每半年至1年可以到口腔医院检查一次,以便早期发现龋齿,及时治疗。(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