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与青年学子面对面 重庆启动2021年就业创业宣讲活动

2021年12月10日13: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12月10日上午,“就创汇智·筑梦巴渝”2021年就业创业宣讲启动仪式暨进高校专场活动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执行。活动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首场进高校专场活动中,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雪梅、重庆腾业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重庆民泰新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梅与百余名青年学子面对面,分享经验,传授心得。

  活动中,杨雪梅分享了2005年6月重庆医科大学毕业后的心路历程,通过十几年的努力,将三峡阳菊的种植面积达到4.3万余亩,实现年利润近千万元。这期间,她带领村民同奔小康,陆续开办云阳县三峡阳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芸山创业孵化基地,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刘翔曾创建重庆市内首批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大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3000余名青年面授创业知识,孵化企业超1200个。在分享活动中,他娓娓道来,举一反三,细讲创造创新创业服务领域的多项敢为人先的举措,鼓励大学生心怀梦想,勇敢追梦。

  作为一家年产值超1亿元、年税收超300万元的重点企业的领头人,杨梅分享了二十余载的创业经历,以及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

  现场,三位大咖的优秀事迹和创业故事引起了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听完各位老师的分享,对就业创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就业创业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对此,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国表示,借助本轮宣讲,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就业、创业先进人物的主题班会和相关活动。同时,秉承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初心,进一步抓好就业创业工作,确保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他们的经历和建议激励求职者、创业者、就业困难群体,汲取经验做好职业规划、创业计划。

  据悉,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坚持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持续强化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深入实施“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创业宣传,开展“五进四送”创业服务活动,即进高校、进园区、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送岗位,实施年度创业人物事迹系列宣讲,帮助企业、群众熟悉、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