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西南证券广纳优秀学子 聚力金融人才高地建设

2021年12月14日15: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4日电 近年来,重庆通过“英才计划”“塔尖计划”“塔基计划”等引才举措,持续提高人才吸引力,打造西部金融人才聚集高地。西南证券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国资综合性证券公司,是重庆引进金融人才的重要阵地与窗口。今年10月至今,该公司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持续火热进行,吸引了大批一流高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来渝共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该公司此次招聘活动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提供的岗位系近五年来最多。包括金融科技、投资研究、投融业务、投资顾问等十几个类别百余个金融专业岗位,聚焦公司长期发展和人才梯队建设。二是吸引毕业生数量多、综合质量高。仅1个月内便收到近四千份应届毕业生简历,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占比90%。三是创新开设直通通道,提前锁定优秀人才。作为在人才竞争中抢得先机的重要手段,通过此举向优秀人才抛出橄榄枝,加大对优秀人才来渝留渝工作的吸引力度,目前共计30余名学子已获录用。

  西南证券面向优秀人才开设面试直通车。西南证券供图

  “此次招聘我们也特别注重对川渝籍优秀毕业生的吸引与招纳,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院校毕业生就业,共收到川渝籍优秀毕业生简历千余份。”据西南证券分管人力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梁一青介绍,该公司与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院校一直保持良好联系,共同协调统筹入围学生的实习工作与毕业前在校学习安排,以更好地提高实践学习质量,加强专业培养力度,提高后续录取学生入职率,实现校企双赢,近三年来录用上述学校毕业生近百名。此外,为更好解决成渝经济圈非核心城市(地区)引才、留才的劣势与困难,西南证券还提供大量相应区域工作岗位,举办了多场专场面试,积极引导人才充实一线基层工作岗位,为当地发展做出贡献。

  西南证券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现场。西南证券供图

  西南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吴坚表示,“积极助力就业工作开展、提高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是国有金融机构应有的担当。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了更多专业基础扎实、眼界视野开阔、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优秀毕业生参与,未来更加可期。”(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