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高新区举办第一届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比赛

2021年12月15日10: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跳绳比赛现场。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5日电 12月14日至15日,重庆高新区第一届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比赛在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举行,来自辖区32所中小学近千名学生将参与跳绳、立定跳远、跑步、掷实心球等五项测试比赛。

  “体育运动可以在增强孩子健康体魄的同时,塑造开朗健全的人格,培养顽强拼搏的斗志,树立团队合作的精神。”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此次测评的数据,优化体育教学、专项训练以及竞赛活动,助力学生强健体魄,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健康成长。

  据介绍,重庆高新区辖区中小学全面执行体育课程计划,各中小学开足3-4课时体育课,鼓励有条件的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同时,积极推广“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学习兴趣和习惯、科学的锻炼方法和体育锻炼的意识。

  “我们加强体育课程体系建设,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围绕课程目标和运动项目特点,精选教学素材,丰富教学资源,以培养体育兴趣爱好,促进运动机能协调发展,帮助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全人格。”上述负责人表示,如今,重庆高新区中小学篮球、足球、柔道、攀岩、拳击、武术、花样滑冰、围棋、国际象棋、跆拳道等各种花样体育运动已成为学生运动的新风尚。

  据悉,重庆高新区将每年开展1次中小学体质健康比赛、体育质量监测、集体视导。数据显示,2021年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达标率为100%。(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