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健康正确的控制肥胖

2021年09月30日20: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怎么又长胖了,难道就没有一种可以不运动、不节食就能瘦身的办法吗?”对于减肥,人们总是有说不完的心酸和无耐,以至于到最后更像是喊喊口号而已。那么,导致自己不瘦反胖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副院长吴伟表示,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减肥速度也是不一样的。一般肉较松弛的体质,减得快涨得也快,因此最重要的还是贵在坚持。减肥期间,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别刚坚持两天就又开始大吃大喝,这样不论是多久都减不下去。

  肥胖是如何形成的呢

  肥胖就是指我们吃进的食物所含的热量过多。若长期超过机体需要,多余的热量就会以脂肪的形式贮存起来。当人体内的脂肪贮存量明显超过正常人一般平均量,那么体重就会增加,并且还会引起机体代谢、生理、生化的异常变化,此即为肥胖症。

  肥胖的发生机制

  主要是人体内的脂肪细胞数量增多、体积增大而引起。所以,肥胖主要还是取决于体内脂肪细胞的数目和脂肪细胞内脂质含量的多少。

  如何健康正确的控制肥胖

  1.控制饮食。饮食是热量的主要来源,尤其是一些糖分较高的水果和油腻的油炸食品,热量更是高得吓人。所以,若想达到有效减肥的目的,首要任务就是控制住摄入食物的热量。

  平日里,大家可以多吃一些少盐少油的清淡食物,比如利用西兰花、玉米等来代替白米饭,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例如鱼虾、牛肉等,既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又不会让体重增长。

  2.适当运动。不管是采取低强度还是高强度或剧烈运动,最终的目的都是通过运动来达到消耗脂肪,燃烧热量的目的。可以帮助减肥的运动有很多,例如跑步、跳绳、羽毛球、瑜伽、跳舞或者是直接去健身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做什么运动不重要,重要的是养成和保持运动的习惯。

  每天都在坚持运动,但体重却一点也没下降,这是怎么回事?如果通过控制饮食和运动的方式,还是不能够将体重控制在理想范围内的话,也可以采用一些外在辅助的方法同步进行。具体采用哪一种方式,可以找专业机构、人士进行咨询,届时他们会根据你的体质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