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产后多久可以开始减肥

2021年09月1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对于刚生完孩子的妈妈们来说,产后最大的心病莫过于身材走样。但一想到宝宝的口粮问题,妈妈们又不得不打消减肥的念头,那产后能立即减肥吗?会不会对宝宝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主任杨子惠表示,相比起减肥恢复身材而言,妈妈们的健康更重要。所以,千万不能因为急着恢复身材而采用一些极端的减肥方式,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哺乳期能减肥吗

  可以,但一定要用对方法。这样即可以保障孩子有足够的奶吃,又能帮助妈咪们快速恢复好身材。但在月子期内最好还是不要急于减肥,应等过了月子期后再慢慢开始减肥计划。

  适当控制高脂肪食物

  若产后摄入的热量过多,就容易导致原本就超标的体重再次直线上升。出月子后,尽量以清淡又不失营养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吃一些粗粮,营养丰富热量又低,也可以搭配一些水果和蔬菜。动起来好过空想

  在墙上张贴减肥计划,嘴里说着要控制饮食,却每天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一日三餐照单全收。这样子别说是减肥,就连自己的健康也很难保障。若想恢复之前的好身材,就一定要动起来。

  其他减肥的好办法

  哺乳期内不能过量地节食,因为孩子要吃奶。但可以通过游泳、练习瑜伽等方式来达到瘦身的目的。

  产后练习瑜伽,不仅可以增加身体的柔软度,还可以帮助身体燃烧掉多余的脂肪。(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