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产后母乳少怎么办

2021年08月13日15: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自从生完孩子以后,猪蹄汤、鱼汤等没有少喝,但母乳不足的情况,依然还是没有得到多少改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杨子惠主任表示,导致产妇母乳不足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自身身体体质的原因,也有可能跟产后的饮食习惯及休息有关,只有对症进行调养后,才能得到改善。

  一、哺乳的方式不对

  宝宝出生之后,很多宝妈因担心宝宝吃奶太多而引起胃消化不良,或者容易变胖,所以很多时候都会由自己来控制孩子吃奶的次数及时间。其实这样是不可取,因为会让乳房里面的奶水不能及时排空,会有淤积。如果乳汁不能及时的分泌出来,久而久之,就会造成乳汁慢慢变少的情况。

  所以妈妈们,不要刻意去控制宝宝吃奶的时间。当宝宝感到饥饿时,就让他自己吃,吃奶的时间长短也可以由宝宝自行来掌控,吃饱了自然就不会再吃了。

  二、妈妈营养不良

  一些对于身材比较在意的妈妈,为了能尽快恢复到产前状态,于是就拒绝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却不知,这样也会导致母乳变少。所以,就算是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在哺乳期的时候还是要尽可能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但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

  三、睡眠不足

  因工作原因,很多妈妈都是在休完产假后就开始上班。为平衡好工作和养育宝宝的责任,很多时候,妈妈们不得不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长此以往下去,就会让妈妈们感到非常的压抑,感觉非常疲惫。

  对于这一类的妈妈,建议大家在空闲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可以多找一些时间来让自己休息一下,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睡眠。

  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妈妈本身就没有奶水。所以,如果在产后几天发现乳房出现乳腺不通奶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找医生咨询。当然,也可以找专业的职业催乳师来解决。(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