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宝宝夏季为什么要注意补锌

2021年07月27日14: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天气炎热,如果宝宝出现挑食厌食、反复口腔溃疡甚至经常感冒腹泻,家长们就要引起重视,宝宝可能是缺锌了。那么,夏季时孩子为什么特别容易缺锌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孩子挑食偏食本身就易导致缺锌,而夏季天气炎热,孩子的活动量大,喝水多、排尿多、出汗也较多,每24小时尿中可排泄0.5毫克锌,而通过汗液也会排出一些锌。因此,夏季孩子比较容易缺锌,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

  怎么知道孩子是否缺锌

  食欲下降

  挑食、厌食、不爱吃饭,食量减少,孩子没有饥饿感,到饭点了也不爱吃饭。

  生长发育缓慢

  身材矮小、瘦弱、落后于同龄人;身高比同龄组的低4-7厘米,体重轻2-3公斤。

  免疫力低下

  经常性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出虚汗、睡觉盗汗等。

  智力发育

  容易多动,反应慢,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

  如何给孩子补锌

  家长们要知道锌摄入量超过正常值5-10倍时,会刺激消化道,出现腹痛,呕吐、腹泻、厌食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引起顽固性贫血、高胆固醇血症,甚至还会出现昏睡、头痛、乏力等中枢神经系统症状。此外,体内锌含量过高,可能会抑制机体对铁和铜的吸收,并引起缺铁性贫血。

  因此,建议家长们不要盲目给孩子补锌,要学会科学的给宝宝补锌,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对锌的需求量不同。婴儿靠母乳,孩子在能接受辅食后,适当的增加配方奶粉,和海产品做的粥或其他肉粥补充。但是,孩子如果处在锌缺乏严重的情况下,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锌制片。(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