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不同类型的皮肤护理方法

2021年12月15日11: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一般情况下,根据皮肤水分、油分以及其他皮肤特性的不同,把皮肤分为干性皮肤、中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敏感性皮肤五大类。那么,不同类型的皮肤护理方法是怎样的呢?

  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技术副院长毕建军表示,对于皮肤的保养和护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持肌肤的水油平衡,所以一定要先了解自己是属于什么类型的皮肤,然后对症下药,才能保持良好的肌肤状态。

  干性皮肤

  皮脂分泌量少,比较干燥,易产生细小皱纹。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对外界的刺激比较敏感。这种皮肤可分为缺油和缺水两种,缺油性的皮肤多见于35岁以上及老年人,缺水性的皮肤多见于年轻人。

  护理方法

  应使用温和安全的氨基酸类洁面慕斯,不要使用皂类进行清洁,也不要用含有皂基、月桂醇硫酸盐的洗面奶。

  使用具有滋润效果的营养水进行二次清洁并同时滋润皮肤,根据季节的不同选择保湿的产品乳液及膏霜均可。建议每周做两次补水的面膜,效果更佳。

  油性皮肤

  皮肤肤色较深,毛孔粗大,皮肤油腻光亮,不易起皱纹,对外界刺激不敏感。容易生粉刺,常见于青春期年轻人。

  护理方法

  早晚彻底清洁皮肤,使皮肤呼吸畅通,可降低青春痘的形成概率。

  加强补水,油脂分泌旺盛也是皮肤对环境的一种适应。可使用具有调节皮肤油脂分泌的爽肤水。

  可使用含绿泥、火山泥、竹炭等强吸附功能的面膜。

  混合性皮肤

  这种皮肤兼有油性及干性皮肤的特征。在面部T区(前额、鼻、口周、下巴)呈油性状态,眼部及面颊呈干性状态,混合性皮肤多见于25-35岁年龄的人。

  护理方法

  此类皮肤应分区进行保养,根据部位的不同分别采用干性皮肤的保养方法及油性皮肤的保养方法,也可使用专门针对此类皮肤生产的护肤品。

  敏感性皮肤

  此种皮肤可见于干、中、油等各种皮肤。其特点是皮肤较薄,对外界刺激很敏感,会出现局部微红、红肿,出现高于皮肤的包、块及刺痒等症状。

  护理方法

  避免使用含有酒精、色素、香料的保养品。建议使用含有甘菊、尿囊素、天然保湿因子、芦荟等成分的保养品来维持皮肤所需水分,缓解紧崩感,达到安抚、镇定、缓和敏感的作用。尽量避免日晒,避免使用太冷或太热的水等,避免上彩妆和频繁的上装、卸妆。(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