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帮扶机制见成效 分红增收暖人心

2021年12月15日13: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5日电 牵着一只羊,拿着3000元分红股金的万州区龙驹镇宏福村一村民高兴地说:“入股产业帮扶为村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我们感受到了民生银行的温暖。”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党委书记胡瑜带领帮扶小组,代表重庆分行党委再次来到对口帮扶的万州区龙驹镇宏福村,及时为脱贫村民们办实事、解难事。走访期间,帮扶小组看望慰问村里的原建卡贫困户,和村民们拉家常,关心大家脱贫“摘帽”后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了解他们还需要解决的困难。帮扶小组还与村委会相关领导交流,了解村里花椒、山地鸡等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合作社入股资金的运作情况。

  据当地村委会介绍,民生银行重庆分行2020年8月为村里的原建卡贫困户捐款10万元,作为入股龙驹镇宏福村产业合作社的股金,让村民每年享受分红,实现从“输血”转变为“造血”,增加他们的稳定收入,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村民们都已收到产业入股分红:3000元现金和一只羊。”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村干部为村民送去分红和羊。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攥着分红、牵着羊,村民们喜上眉梢。“马上就要过年了,准备给自己和家人买件新衣服,给孩子买个新书包,多去割几斤肉,过个红红火火的开心年。”“小羊我们就把它养起来,等它长大,卖掉也可以,多生几只小羊也可以。”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宏福村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胡瑜表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一直关注村民们,定期慰问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帮助村民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同时将多措并举持续帮扶龙驹镇宏福村各项产业发展,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助力乡村振兴展开新的篇章。(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