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玉峰山:发展林果产业 拓宽村民增收路

2021年12月13日13: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村民在桐桷村大寨旁栽种生态林。玉峰山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3日电 冬日晴方好,植树正当时。11月以来,渝北区玉峰山镇抓住当前秋冬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开展植树活动,让一株株树苗为山坡添绿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宽村民的增收路。

  近日,在桐桷村大寨旁,村民刘大姐一行迎着暖阳正忙碌地对杂树、杂草进行清理,这块荒芜几年的土地将大规模栽种上楠木。除了生态林,玉峰山镇各个村庄还根据自身实际,选择栽种笋竹、歪嘴李等,发展经果林。

  经过一个多月的忙碌,当地已新栽了6000株生态苗木,旱土村、玉峰村栽种笋竹82381株,矿山公园栽种歪嘴李157株。接下来,村民们将对这些苗木持续开展除草、施肥、灌溉等后期管护,呵护苗木成长的同时,也让自己有了一份“家门口”务工的长效收入。

  “我们这里离城区又近,村里多栽点果树,以后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城里人过来观光、采摘水果。”居住在矿山公园附近的詹大哥说,等游客多了起来,自己还要去摆摊卖点农家小吃、水果饮料,甚至可以办起农家乐,让日子越过越好。

  “生态环境的优化可以带动乡村发展进入快车道。当前这一时期,气温低、空气湿度大、土壤墒情好,种植苗木是一项立足当前、有利长远的好事和实事,老百姓们肯定可以从中受益。”玉峰山镇相关负责人说道。(刘政宁、谭凤)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