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疾控中心获2021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奖牌

2021年12月16日14: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重庆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上,江津区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荣获2021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奖牌。

江津区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荣获2021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奖牌。潘飞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6日电 近日,在重庆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上,江津区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荣获2021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奖牌。

  据悉,江津区疾控中心微检科实验室建立于2003年,于2009年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病毒核酸检测。2018年。该实验室搬迁至新检验检测大楼,上档升级软件硬件设施,实验检测能力跻身重庆市实验室前列。

  江津区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共有职工10名,其中女职工有7名,科室职工平均年龄不到35岁。该科室主要承担着对全区传染病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的微生物检验检测、病原学鉴定;对血液样品、尿液样品、食品样品等检验检测;按规定安全收集、管理重要菌种和毒种,对全区基层医院的微生物检验质量控制、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等工作。(陈琦、周密、敬佳欣)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