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黄炎培中学第二期人生大讲堂开讲

2021年12月17日19: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7日电 16日,重庆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黄炎培中学邀请到重庆卫视主持人龙勇做客学校“黄炎培人生大讲堂”第二期,以“鉴往知来”为主题展示古代先贤的智慧。

龙勇正在分享。黄炎培中学供图

  “我们应该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到自信,传统文化帮助我们更加自信的创造美好未来。”现场,龙勇简要介绍《道德经》《论语》《黄帝内经》等书籍中体现出的哲学智慧,加深学生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

  此外,龙勇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不同维度解读文字,并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学习经验结合融入讲解中。现场,龙勇展示媒体人不为人知的一面,分享工作至今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学生:“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没有捷径可走,只能一点一滴脚踏实地的努力。”

校长魏莉为龙勇颁发聘书。黄炎培中学供图

  未来,“黄炎培人生大讲堂”还将陆续邀请文艺界、科技界、学术界、体育界、企业界等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做客,让师生在讲堂中重温历史,触摸未来,涵养国际视野,培养家国情怀。(胡虹、向诗佳)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