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首期“江北嘴金融夜课堂”开讲

2021年08月31日13: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近日,首期“江北嘴金融夜讲堂”活动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举行。

  江北嘴管委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涛主持了首期讲堂,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冯金华现场进行学习分享,江北嘴管委办全体员工参与了本次学习。

  陈涛主持夜课堂活动。江北嘴管委办供图

  首期夜讲堂围绕“宏观调控”展开讲解,冯金华运用权威数据和经典案例,形象生动地分析了“为什么宏观经济迫切需要去杠杆”、“如何良性去杠杆”以及“如何对供给侧结构进行改革”等观点,并就生活中的案例来为大家科普了专业性金融名词。

  冯金华正在讲解宏观经济。江北嘴管委办供图

  在学习分享的过程中,与会人员就本期主题展开发散性讨论,将经典案例和权威数据,结合江北嘴相关实时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提升管委办干部的金融知识储备,深化大家对江北嘴金融行业发展的认知与了解。

  据了解,为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金融人才,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特开展“江北嘴金融夜讲堂”活动,聚焦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行金融知识研讨,不断丰富管委办干部金融知识和提升眼界,力求更加务实有效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建设。

  于宝亮总结本次夜课堂活动。江北嘴管委办供图

  江北区政府党组成员于宝亮表示,“江北嘴金融夜讲堂”活动对提升干部金融素养方面意义非凡,今后要坚持开展,主讲人员还可采取新颖形式授课,缩减陈述性内容,让大家“多参与、多分享、多讨论”,让干部们“听得懂、记得牢、用得好”。(胡虹、陈一慧)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