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半夜胃痛是怎么回事

2021年12月1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胃痛是胃病的症状表现,半夜胃痛更是让胃病患者苦不堪言,影响了身体健康,也影响了患者的睡眠质量。那么,半夜胃痛到底是怎么回事?

  引起半夜胃痛常见原因

  胃食管反流病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当胃酸反流时,会刺激食管引起烧心、恶心、消化不良、胃痛、咽喉痛和咳嗽等症状,而进食过早躺下时症状常加重。

  胃、十二指肠或食管溃疡

  胃或十二指肠溃疡可引起胃部烧灼感疼痛,尤其是十二指肠溃疡,常因半夜停食而致空腹性疼痛,进食后可缓解。

  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患者会出现胀气和腹胀等常见症状,尤其是进食后。而晚餐进食过多往往可能会使此类患者夜间腹痛加重。

  积食

  如果晚饭吃的过饱,或食入大量肉食等不好消化的食物,或者饮食寒热交替,都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进而引起积食,导致肚子疼痛。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医生提醒,如果症状持续一周或以上时,以及症状影响日常生活,特别是睡眠时,应及时就诊。除了及时就医外,日常可以尝试改变生活方式进行提前预防,如避免睡前进食、睡觉时抬高床头、避免高脂或油腻食物、避免或限制酒精摄入、避免暴饮暴食等。(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