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哪些肠胃疾病会引起胃痛

2021年08月16日17: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胃痛是很多人在生活中会出现的一个情况,对于那些生活中饮食作息不规律的人群,出现胃痛更是经常的事情。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胃痛肯定是胃病导致的,真相是这样的吗?胃痛一定是患上胃病吗?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答案是不一定的,胃痛不一定都是因为胃病而引起的。但大多时候胃痛意味着一些胃病的萌芽,并且很多胃部之外器官的疾病也会表现出胃痛的情况。

  这些疾病会引起胃痛

  胃炎

  胃部疼痛及胃部不适感觉,均为胃炎糜烂面受到胃酸刺激的结果。

  幽门螺杆菌感染

  当胃部出现炎症或溃疡时,幽门螺杆菌就会寄生于伤口,导致胃痛及胃不适,可伴随胃胀。

  十二指肠溃疡

  十二指肠溃疡的典型临床表现有上腹痛及上腹不适等,疼痛部位位于上腹正中或偏右。

  胃下垂

  由于胃脱离了正常位置,移到下腹部,而导致胃部疼痛及不适感觉,常于餐后发生。

  胃溃疡

  胃溃疡症状常不典型可表现为上腹痛及上腹不适等,疼痛多位于剑突下正中或偏左。

  胃息肉

  绝大多数息肉无临床症状,但也有引起胃痛的,如靠近幽门生长的较大息肉。

  如何缓解胃痛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少吃多餐,每顿吃七份饱,忌暴饮暴食。做到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

  改变饮食习惯

  按时就餐,坐着吃饭。尽量不要吃辛辣、油炸等食物,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建议多吃羊肉等温热食物,对养胃效果也比较好。(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