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治疗痘痘激素类药物谨慎选择

2021年12月1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痘痘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面对的常见皮肤问题,部分求美者常见治痘无果,会选择一些激素类软骨祛痘,它的效果明显,且速度快,所以得到很多长痘人群的亲睐。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技术副院长张东梅表示,痘痘是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主要发生在胸背部和脸部。痘痘主要分为寻常型、聚合型、暴发型、新生儿型和坏死性痘痘等,不同的类型其症状不同。但为了皮肤更好的将来,一定要谨慎使用激素类药膏治疗痘痘。

  激素类药膏或者口服抗生素,短期内会营造出一种痘痘马上就要痊愈的假象,但其实是指标不治本的。

  激素类的产品或口服抗生素容易破坏皮肤状态,不仅痘痘没有祛除,还导致肌肤过敏以及形成激素脸等。一旦成为激素脸之后,皮肤状态越来越差且敏感,而这也是让皮肤医生都非常头疼的问题。

  长痘痘期间需调整好饮食结构,少吃辛辣以及富含油脂的食物和甜食,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及时调整消化道功能,可使用温水或香皂对患处清洗,不可用手挤压。可以多吃含锌以及维生素B6丰富食物如瘦肉类、蛋类、奶类和鱼类等。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精神上受到刺激。(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