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巫云开高速电力专线今年底完工

2021年12月18日18: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8日电 全长约119公里的巫溪至云阳至开州高速公路,已进入全面进入施工阶段,计划于“十四五”期间建成通车。在建设过程中,电力保障必不可少。12月18日,重庆展帆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展帆公司)发布消息称,由该公司与重庆首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巫云开高速电力专线总承包项目已取得重要进展,预计12月底完工。

  展帆公司项目负责人陈璞介绍,巫云开高速电力专线是2021年重庆市重点工程巫云开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作为一条横跨巫溪、云阳、开州的高速公路,输变电设施需建设在逶迤蜿蜒,平均海拔在1000多米的大巴山脉。工程建设35千伏变电站3座,架设电杆1488根,铁塔30基,10-35千伏线路169.5千米。整体工程地势险要、地形复杂、地质落差大,山体多坚硬的金刚岩石,施工难度大。

  “在勘察设计和施工建设过程中,最大的困难还是这些崇山峻岭无路可走,披荆斩棘、排除路障等是首先要做的。”陈璞说,在运输电杆、塔材过程中,电力工人除了投入大型机械设备和掘坑机器设备,人力搬运电杆、塔材等也必不可少。此次工程建设中,展帆公司还聘请了骡马队,共出动十余匹骡马帮助运输。

  同时,展帆公司积极发挥牵头单位作用,主动与国网基层产业单位合作,充分利用各产业单位电力施工能力强,地域环境熟悉等优势协调解决各方问题,该工程从8月正式开工以来,采用流水线作业的方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历经4个月时间,已基本完工。(刘政宁、张杨)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