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马系列赛再添新兵 广阳岛迎新跑激情开跑

2021年12月19日15: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活动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9日电 (冯文彦)19日,2021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广阳岛迎新跑活动在广阳岛激情开跑,近500名跑友奔跑在美丽的广阳岛上,享受跑步运动的乐趣。

  据了解,重马迎新跑将作为重庆马拉松、长嘉汇半程马拉松、重庆六一缤纷跑之后重马系列赛的新成员,将成为一个以10公里挑战赛为主要比赛项目的全新路跑赛事IP,并对其进行持续打造。

  本次活动全程约10公里,活动时间2小时,不排名次、不设奖励。为提升跑友体验感,为大家提供计时服务,并将为所有参与线下活动的跑友颁发纪念奖牌,赠送重庆马拉松纪念浴巾,以及汇达柠檬鲜果、神禾亚麻籽油、古唐农红糖、小面包等由赞助商提供的丰厚礼品。

比赛现场。活动方供图

  重马广阳岛迎新跑是重庆体育名片和城市功能新名片的首次融合,体现了“生态+体育”的和谐发展。重庆马拉松已成功举办10届,是国际金标、中国金牌的双金赛事和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广阳岛作为重庆打造的六张城市功能新名片之一,是长江上游面积最大的江心绿岛,经过两年多生态修复,已初步建成“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重马赛道途径了岛内多个生态修复示范点,如上坝森林、高峰梯田、油菜花田、胜利草场、东岛头等。其中,结合坡岸、消落带治理建设的183滨江步道,环岛11公里,集生态道、风景道、科普道、健身道于一体,被跑圈誉为最美生态步道,广阳岛也成为新的“跑步圣地”。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