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淋巴瘤专科建设项目重庆试点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21日22: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以一个省级中心牵头,联动上级核心医院,再以六个区域分中心和区县基层医院为支撑,创建“中心医院-核心医院~区域中心-区县基层医院”的淋巴瘤专科建设项目“重庆模式”。12月19日,淋巴瘤专科建设项目重庆试点正式启动,这也是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与继续教育中心在国内启动的首个淋巴瘤专科项目。


淋巴瘤专科建设项目重庆试点启动仪式现场。曾理摄

  淋巴瘤已入列世界发病率最高的十大肿瘤之一,并已成为血液系统第一大肿瘤。虽然,近年来国内临床诊疗水平不断提升,在高水平医疗机构淋巴瘤治愈率逐渐提高,但基层医院诊断能力、医师综合能力和硬件建设亟待加强和提升。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张曦教授就重庆市淋巴瘤专科建设实施规划做了全面介绍。此次在重庆率先启动的淋巴瘤专科建设项目,将在重庆市血液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指导和带领下,以新设置的渝西、渝东北、渝东南、渝东、渝南和渝北六个分中心为支撑,通过持续强化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支持,让患者到基层医院就能享受到在上级医院规范化、高品质的诊疗服务。


张曦教授介绍淋巴瘤专科建设实施规划。曾理摄

  项目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赵维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周剑锋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小秋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授课,与来自重庆各级医院淋巴瘤诊治相关人员在会上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当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国内淋巴瘤诊疗领域知名专家、重庆市血液内科质量控制中心及新新设置区域分中心领导和嘉宾,重庆市血液病专家学者等200余人通过远程视频和现场致辞等形式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陈琦、曾理)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