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聚焦再生资源回收行业 助其健康发展

2021年12月22日19: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12月21日,重庆市沙坪坝召开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进一步加强该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防控工作,切实增强该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事故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推进行业整体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由沙坪坝区供销社牵头组织,区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具体承办。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区级规模以上回收企业、回收站点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该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职能部门分别就近期开展的行业安全生产情况向大会做了通报,并就该区回收行业存在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城市管理出现的具体问题和突出隐患提出了整改方案,要求各回收企业、各经营站点对标对表,全力完善。

  会议要求,要客观正视区内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回收企业、各经营网点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行业自律为核心,变被动为主动,立即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和潜在风险,迅速开展自查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提升沙坪坝区区再生资源行业的经营秩序,确保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再生资源的回收有利于市民交售可回收物,特别是大件可回收物的上门回收是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保护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区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李镇表示,要深刻认识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是保护生态环境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沙坪坝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利于各部门、镇街之间加强协同配合。”该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按照“建机制,强统筹;全摸排,清底数;控布局,优网点;控前端,治弱散;定标准,抓整治;分级管,行业律;明职责,严查处;强培训,广宣传”八条措施的总体要求,持续扎实做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为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利好发展打下基础。(刘政宁、黄忠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建筑设计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陈琦、刘敏)寸滩国际新城是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载体。12月22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地标建筑项目--“国际邮轮中心”和“邮轮母港站TOD综合体”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审议,并确定了实施方案。…
元旦春节临近 重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刘政宁、姚於)12月2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元旦春节临近 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 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4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8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重庆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将再添3处打卡地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胡虹)“两江四岸”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主轴,承载了重庆数千年的历史记忆,集“山、水、城、桥”于一体,是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集中展示区。21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位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一批“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迎来新进展,其中茄子溪段、钓鱼嘴滨江段即将开工,九龙半岛滨江段已开工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