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高技能人才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2021年12月23日07:4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22日,由中国科协改革工作办公室支持,重庆市科协联合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四川省科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共同主办的第六届科协改革研讨会在渝举行。会上,重庆高技能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据介绍,该研究中心由市科协、市人力社保局、沙坪坝区政府、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共建,既是科技智库平台,又是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平台,旨在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成立后,将聚焦服务党委政府科技和人才工作相关科学决策,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开展课题调研和决策咨询活动并发布重庆市高技能人才指数。

  按照相关实施方案,研究中心将开展高技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研究,比如探索实施智能制造领域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探索职业院校单建或与知名企业联建智能制造“学习工厂”实验室或实训基地,加快培养全市智能产业、数字经济发展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开展高技能人才与技术创新的研究,汇聚相关行业和领域的高技能人才进行联合攻关,实现技术创新等。 (记者 张亦筑)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建筑设计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陈琦、刘敏)寸滩国际新城是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载体。12月22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地标建筑项目--“国际邮轮中心”和“邮轮母港站TOD综合体”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审议,并确定了实施方案。…
元旦春节临近 重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刘政宁、姚於)12月2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元旦春节临近 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 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4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8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重庆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将再添3处打卡地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胡虹)“两江四岸”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主轴,承载了重庆数千年的历史记忆,集“山、水、城、桥”于一体,是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集中展示区。21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位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一批“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迎来新进展,其中茄子溪段、钓鱼嘴滨江段即将开工,九龙半岛滨江段已开工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