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875600元!九龙坡这个村的老人连续33年领“红包”

2021年12月26日10: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老人们领到“红包”笑开了花。周邦静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6日电 12月24日,在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和谐居院坝,老人们各个喜笑颜开,院坝桌子上摆着一摞摞用袋子装好的钱,大家排队领取生活费补贴。这是共和村的传统,每年年底为年满60周岁的持有集体资产量化份额证的老年人发放生活费补贴,今年已是第33年。

  “我们村集体经济发展,每个人都享受到了成果!”78岁的杨光碧已是连续18年领生活补贴了,今年她领到了1400元,她数着钱,笑得合不拢嘴,“正好到年底了,领到这笔钱,可以给孙孙发点压岁钱,自己的零花钱也有了!还能去走人户,不用找小辈拿钱。”她喜滋滋地盘算着这笔钱的用处。

  共和村党委副书记温平贵介绍,共和村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全村652名持有集体资产量化份额证并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当天,来领生活补贴的老人,年纪从60岁到100岁不等。60-69岁的老人每人领到了1300元,70-79岁的老人领到1400元,80-89岁领到1500元, 90-99岁领到1800元,100岁老人领到2200元,累计发放875600元。

  据悉,共和村于1989年开始实施此项民生措施,从第一年的172人10320元,到今年的652人875600元,33年来累计发放生活费1200万余元。村民看到的不仅仅是数字的变化,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巨变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来的实惠。

  据了解,共和村1985年开始兴办村级企业,发展集体经济,1994年成为重庆市的“亿元村”,2006年又成为重庆首个开展量化改革并推行股份制模式的村,推进村级集体资产份额量化改革。集体资产改革,让共和村每一个普通的村民都成了“股东”。

  温平贵介绍,下个月14日,村民将进行集体资产份额量化分红,3300多人预计分红165万余元,从2006年至下月14日,共和村分红累计达2313万余元。(刘政宁、冉冉)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通报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2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通报2021年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5起案例涉及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控制不到位、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露天焚烧橡胶塑料等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物质、未按规定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类型。…
重庆摇号配租9248套公租房 惠及2万余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为切实保障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24日下午,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组织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本次摇号共配租金凤佳园、樵坪人家等21个小区9248套公租房,惠及2万余人,帮助其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配租结果通过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网站和华龙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将寄发配租入住通知书,获得配租的申请人请按入住通知书要求办理入住手续。…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 发送旅客逾千万人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乘客拍照留念。包亮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12月24日10时12分,随着一声汽笛响起,满载着500余名旅客的G8612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重庆北站出发,风驰电掣般驶过巴蜀大地,1小时26分钟后抵达成都东站,标志着成渝城际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一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