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留岗红包”的企业 可申领补贴了

2021年03月02日07:56  来源:华龙网
 

  企业给员工发春节“留岗红包”,享受最高30万元“一次性留工补贴”。从昨日起,补贴通道正式开启,重庆的参保企业可以进行申请。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补贴对象为安排外地员工留渝过年,并发放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的本市各类企业。外籍员工是指户籍为重庆市外的员工。从补贴标准来看,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所需申请,必须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2021年1月26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止,其间申请补贴涉及的外地员工未离开重庆;第二,企业依法为申请补贴的外地员工缴纳2021年1月、2月的重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第三,企业已向留渝的外地员工发放不低于300元的留岗红包。

  如果以上条件都符合的企业,可以从即日起至4月30日,申报一次性留工补贴。

  此外,企业申报一次性留工补贴,可通过以下三个线上渠道办理:

  ①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渝快办)

  http://zwykb.cq.gov.cn/

  ②重庆人社公共服务网

  https://ggfw.rlsbj.cq.gov.cn/onlinehall/index.html#wyb

  ③重庆智能就业平台(重庆就业网)

  https://ggfw.rlsbj.cq.gov.cn/cqjy/

  除了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还可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下渠道申请补贴,企业可向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地区县(自治县)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进行申请。另需注意的是,在市级参保的企业向市就业局提出申请。成功提交补贴申请后,需要等待参保地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审核,补贴资金在2021年5月集中发放。记者 谈书(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