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2重庆两会会客厅

游洪涛:加快科技创新 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2022年01月16日10: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6日电 近日,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游洪涛做客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2022重庆两会会客厅”系列访谈,畅谈公司创新攻关、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重庆本土民营企业,一直以来,华森制药加大研发投入,攻克大健康产业领域关键技术,做好科技创新,实现科技兴企、科技强企,致力于生产更多老百姓吃得起的好药。

游洪涛做客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2022重庆两会会客厅”系列访谈。曾英豪摄

  深入贯彻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

  游洪涛介绍,华森制药是一家重庆本土发展起来的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深交所A股上市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这得益于重庆市的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了成长的沃土,让其可以安心放心做好企业发展。

  目前,华森制药除做好药品研发外,已经开拓了特医食品管线,且正在积极培养具备特医食品研发、分析、注册及生产能力的团队。

  游洪涛介绍,华森制药还将有效结合已有的生产、研发、销售优势,增强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推动产品升级,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

  “今后,我们将深入贯彻重庆市关于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行动。”游洪涛表示。

游洪涛做客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2022重庆两会会客厅”系列访谈。曾英豪摄

  打造前瞻性、差异化的自主研发国际竞争力

  游洪涛介绍,新的一年,华森制药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研项目推进有序。

  定位国际市场,追求同类第一和同类最佳项目,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且具有前瞻性及差异化特点的自主研发平台和研发管线,并持续完善创新药团队及创新药核心技术平台建设,抓紧推进在研管线研发进度。

  同时,在仿制药、中成药及特医食品研发方面,华森制药实行“生产成本优、研发速度快、技术壁垒高”的研发策略,目前已布局消化系统、精神神经系统、呼吸系统、肿瘤、术后减重等领域,通过项目经验的不断积累建立了相关技术平台。

  在共性研发平台建设方面,华森制药成立了检测中心,希望不断向技术壁垒更高的创新药、高端复杂制剂、高端仿制药领域突破,目前该中心已经通过CNAS认证,这也是重庆市首家通过CNAS认证的药企。

  同时,打造“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目前,华森制药对标cGMP车间美国FDA和欧盟认证的相关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中。华森制药希望以此在产品生产及质量管控方面持续优化流程,保障市场产品的高质量供应,实现公司药品质量国际化的战略目标。

  游洪涛表示,通过多年的发展,华森制药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目前,华森制药积极引进了国际一流创新药团队,组建了创新药事业部,已建成3个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药平台,具有从药物发现至临床前开发的创新药研发能力,拥有4个自主研发的肿瘤类1.1类创新药在研项目。

  助力成渝地区生物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游洪涛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给企业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和发展前景,华森制药位于成渝地区“桥头堡”荣昌,积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上市药企优势,真抓实干。

  目前,华森制药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肿瘤、免疫开发1类创新药已展开合作;与中科计算技术西部研究院,共同开展筛选新肿瘤药物靶标、候选药物开发、转化医学研究等工作;与西南医科大学、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就川渝中药材基地、药品转化应用研究各展开合作;与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院校展开产学研合作,助力成渝地区生物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胡虹、古福)

中国电信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