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登船难停车难…委员呼吁加快改善朝天门交通布局

2022年01月19日09: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9日电 (陈琦)“三峡游的游客几乎都是晚上在朝天门码头登船,路面坑洼不平且无路灯指引,游客提着行李走很远的路极不方便。”18日下午,重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关于朝天门码头登船难、停车难的问题,引起第十五组来自文化艺术和新闻出版界政协委员的热议。

赵婷委员。受访者供图

  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婷讲述了自己在朝天门码头送行家人“登船难”的亲身经历,引起众多委员的共鸣。

  赵婷说,在送家人参加三峡游登船的过程中,她开车导航到长滨路三峡游轮停靠处,发现周边因道路施工无法停车。无奈驱车前往来福士广场地下车库后,陪着年迈的父母拖着行李,步行了很长一段坑洼不平的路,才走到游轮停靠码头。

  “步行过程中,附近指示路牌不清晰,没有无障碍通道和电梯,沿途也没有路灯,我们通过手机电筒的光小心翼翼地前行。”赵婷说,参加三峡游的游客以老年人居多,“登船难”的问题给游客们带来了诸多不便。

  接过赵婷的话题,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冠达控股集团副总裁、重庆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总裁刘彦说,朝天门码头“登船难”问题由来已久,严重影响了重庆旅游城市的形象。

  “近年来,由于朝天门码头常年施工,旅游大巴无法直达三峡游轮停泊码头。游客只能拖着行李步行近二十分钟路程。”刘彦委员说,经常都有游客抱怨旅游车停得太远,不方便,路也不好走。

刘彦委员。受访者供图

  刘彦表示,朝天门码头是游览长江三峡以及到武汉、上海等地最重要的始发港,也是很多到重庆来旅游的客人必到之处。如今停泊在码头的三峡游游轮,也吸引了不少国际国内游客。他们在旅途中开心地享受五星级服务,可是上船前下船后提着大包小包行走的这么一段,难免落差太大,与重庆旅游城市形象不匹配。

  对此,在今年重庆两会上,赵婷带来了《关于解决渝中区朝天门码头登船难的建议》,呼吁加快改善朝天门交通布局,尽快解决朝天门码头“登船难”的问题。

  她建议,尽快恢复朝天门码头破损路面维修;设立明显的指示牌指引游客登船;安装路灯确保游客安全登船;设立临时上下客站方便游客车辆临时停靠,即停即走;增加无障碍通道和电梯,解决老年人登船困难的问题。

  赵婷表示,只有这样,才能解决朝天门码头“登船难”的现象,朝天门码头的管理才能上一个新台阶,重庆人引以为傲的朝天门码头才会有真正的地域文化认同感和城市形象自豪感。

中国电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