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潼南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 2000多个岗位送到家门口

2022年02月10日12: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0日电 2月9日上午,一辆辆满载求职者的蓝色大巴车从潼南古溪、玉溪、上和、宝龙、龙形等镇出发,来到了潼南高新技术开发区。这是潼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难题,开展的“春风行动”点对点接送服务。

  春节过后,潼南高新区部分企业用工难,潼南区人社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23个镇街,采取“点对点”送工送岗方式,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面对面的交流平台,稳就业保用工。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们以小组为单位,被分送至园区各个招聘企业。从登记信息、参观企业再到面试,各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在位于潼南高新区的重庆景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结束后,3名有意向的求职者立即填写了入职申请表。

  “开年这段时间,企业订单量持续增加,用工需求较大,我们自己组织人力招人,但招聘的人数远远不够。幸亏区人社局及时伸出援手,组织送来了一百多名就业群众,大部分达成了就业意向,及时解决了企业生产的大问题。”重庆景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朝溯说,公司正处于求贤若渴阶段,此次活动可谓及时雨,刚好为企业“解渴”。他认为,比起普通的“人海式”招工,这样的送工方式使服务更精准,招聘成功率也更高,希望以后经常举办类似活动。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为华为、OPPO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金属电镀产品,同时海内外市场也在不断扩建,用工需求十分迫切,潼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主动上门了解情况,给企业量身打造了各项招工引智服务,提供技能培训,让企业发展底气也更足了。

  本次活动中,潼南区人社局还利用“赶场天”分别在潼南塘坝、上和、龙形、别口等镇设置了“春风行动”镇街专场招聘会,包括重庆富鸿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潼南区彤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耀辉环保有限公司在内的13家招聘企业为现场求职者提供精密电子、机械制造、服务业等各类就业岗位1500余个,200余人与企业达成初步求职意向。为更好服务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解答专区,并发放各类政策资料3000余份。

  “此次‘点对点’送工进企活动,为企业与求职者牵线搭桥,以最直观的方式帮助求职者了解企业用工要求,专人专车送到企业,实行求职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提高匹配度和求职的成功率。”据潼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潼南将继续深入推进“点对点”送工进企工作,积极为企业招揽人才,有效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同时积极宣传就业政策,吸引本地人员就近务工,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农民工求职难的问题,推动潼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刘政宁、徐明鸣)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