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航发集团吹响春节后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2年02月14日12: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佛耳岩码头木材装卸作业。重庆航发集团 供图

  近期,重庆航发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推进复工复产,吹响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号角,迅速掀起施工和生产热潮。

  双江利泽施工忙

  节日期间,涪江双江、嘉陵江利泽航电枢纽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如火如荼,一派繁忙景象,钢筋工、挖机司机等施工人员坚守工地,正在开展紧张作业。为抢抓晴好天气,重庆航发集团发出“今年春节不回家,工地坚守过大年”的倡议,充分调动参建者的积极性,实现暖心留人,为有效防控疫情、稳定工人队伍,确保春节后迅速复工创造先决条件,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节日期间,多个工点马不停歇,施工现场一番紧张快干、加速推进的热闹场面,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两工地共投入施工作业人员400余人,各类设备150多台套。双江枢纽共开采砂卵石3.1万吨,混凝土浇筑4500方,目前基本完成泄洪冲沙闸、围堰、上下游导航墙开挖。嘉陵江利泽枢纽目前完成基坑土石方开挖60000方,厂房围堰填筑32000方,混凝土浇筑3000方。

航电枢纽值班人员开展设备验电。重庆航发集团 供图

  白马新田渠江工地守好复工“安全线”

  近日,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开展,按照重庆航发集团整体部署,乌江白马、万州新田二期、渠江航道整治工地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各项目部秉承“开工就是高潮,起步就是冲刺”的奋发姿态,抢先抓早,迅速召开复工复产专题会,紧盯年内节点任务目标,在复工专题会上倒排计划、细化节点任务,要求全体参建人员收心紧弦。同时,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复工人员开展活动轨迹排查、核酸检测、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等,积极向当地主管部门申请复工复产,以奋战之态为复工复产守好安全线、按下加速键。

  目前,各工地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基本到位,白马一期工程已开展船闸边坡土石方开挖爆破作业,319国道改线工程全面开工;渠江重庆段航道整治工程现场已储备碎石5000方、土工布20000平方米、块石300方、格宾石笼2000平方米,为全面施工作业奠定坚实基础。

新田港开展矿石装卸作业。重庆航发集团 供图

  多措并举抓发电

  重庆航发集团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电力供应。集团所属草街、潼南、渭沱及富金坝航电枢纽提前分析研判,加强负荷预测,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水情信息,建立起信息共享渠道,充分利用联合调度机制,持续保持高水位发电,提高水能利用效率,降低耗水率。同时,加强设备运行维护,最大限度提升顶峰发电能力,加强与电网调度沟通协调,全力以赴保发多供。经统计,草街、潼南、渭沱及富金坝航电枢纽春节期间上网电量达35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5%。

  港口码头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

  新田港一期作业区、佛耳岩码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节后复产。随着富发77号轮第一关木材安全放入码头堆场,佛耳岩码头正式有序复工,目前采取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为抓实节后复产,新田港、佛耳岩码头全面开展复产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对港口用电、特种设施、机械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同时,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对办公室、食堂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严格进出港人员管理,同时加强外协单位员工管理,对劳务公司、木材客户和物管人员严格防疫,做到排查不漏一人。

  节后复产以来,新田港完成矿石装卸作业5000吨,佛耳岩码头连续安全作业船舶3条,共完成木材装卸12690支,纸浆装卸4300吨,有效缓解了船舶滞港,为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保障,也为码头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打下基础。(赵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