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我为乡村种棵树·种下一颗愿望树”植树志愿服务活动3月12日举行

2022年02月21日19: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 2022年“植树节”即将到来,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植树造林行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指导,丰都县委、县政府主办,丰都县栗子乡党委、政府,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蒲公英公益团队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主题为“我为乡村种棵树·种下一颗愿望树”的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即将在植树节当天举行,通过树苗捐赠和栽种等形式改善生态环境。

  目前,活动正积极招募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以家庭为单位于3月12日“植树节”前往丰都县栗子乡开展线下植树活动。活动结束后将为所有参与此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在中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云)审核建档,开具个人志愿服务证明,累计志愿服务时长。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重庆市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是成立于2006年的一家民间非营利性公益机构。拥有注册义工11.7万人。在助力脱贫攻坚、山区困难学生资助、孤残儿童保障、农民工子女成长、灾难救助、乡村振兴与社会志愿服务等领域多次开展公益活动。先后获得“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重庆市优秀社会组织”“重庆慈善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此外,此次活动也将在“腾讯公益”平台开展线上募捐,爱心用户可进入“一起捐”捐款页面,参与“我为乡村种棵树”公益项目,同时也可在捐款页面留名区为用户捐种的树命名,公益机构会将“名牌”挂在树上,邀您与绿色一起成长,收获一颗公益心。(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