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每四家重庆工业企业中就有一家上云

2022年02月21日09:5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记者2月20日从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截至2021年底,我市上云的企业超过3万家,占全部工业企业四分之一,相当于每四家重庆工业企业中就有一家上云。受此推动,截至2021年底,我市累计建成105个智能工厂和574个数字化车间,重庆数字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

  重庆工业企业上云比例高,首先源于我市全力推动新基建布局。截至2021年底,全市已形成45万台服务器支撑能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带宽达到590G,骨干互联网直连城市增至38个;建成5G基站7.3万个。

  其次是汇集了一大批工业互联网专业服务商。近年来,我市集中打造忽米网、吉利等10大工业互联网品牌,积极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重庆),为工业企业上云提供技术支撑和平台。截至2021年底,重庆节点标识注册量累计突破60.7亿个、解析量累计达34.7亿次,其中标识注册量同比增加5962%,增速列全国第一。

  同时,为支持企业上云,我市还给予了相关的金融支持。由市大数据发展局牵头建设的“渝快融”,依托重庆市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有效解决了全市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截至2021年底,“渝快融”注册用户达27.3万户,助企融资超400亿元。(记者 向菊梅)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