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云阳:“点对点”服务 护送26名农民工赴威海就业

2022年02月22日18: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2日电 早上出家门,晚上进厂门。2月21日,云阳县组织26名农民工赴山东省威海市就业。

  上午八点,在汽车客运中心,农民工们正在有序排队上车和安置行李,现场工作人员逐一查验核实外出农民工们身份信息等相关材料,并为他们发放装有口罩、水杯、牛奶、面包等的爱心包裹。

  据了解,云阳人力社保局考虑到两地相隔距离较远,本次出行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并且安排工作人员全程护送及服务:第一阶段组织务工人员统一乘坐大巴至重庆机场;第二阶段乘坐飞机到烟台机场;第三阶段组织大巴直接将务工人员从烟台机场转送到企业。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夫妻档赴威海务工的颜先生表示,县里既给我们提供就业的机会,还包车包机免费送我们,而且得知我们俩是夫妻后,厂里还特意安排了一间房给我们住,考虑得特别周到,到了工厂一定好好学技术,努力工作多挣钱。

  今年以来,威云两地人社部门把劳务协作摆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沟通对接,认真筛选用工企业,并在住宿环境、饮食保障、增加待遇等方面多方与企业协调沟通,保障赴威就业人员稳定就业。云阳人力社保局加大招聘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并开展点对点接送服务。同时,安排专人跟到威海与企业进行对接,做好跟踪指导,为乡亲们外出务工全程搞好服务;在就业上,有多个岗位可供群众选择,月工资保底3500元左右,且供吃供住,解决群众后顾之忧,让他们心中有“底”。

  此外,针对赴山东就业的脱贫人口还出台了相应的鼓励政策,到山东省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云阳籍脱贫人口,人社部门将给予每人1000元的交通生活补助和3000元的稳岗补贴,以及每人3000元的以工代训补贴和8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接下来,云阳还将继续开展东西部劳务对接活动,组织劳务输出,千方百计增加农民务工收入。(刘政宁、郑红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