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猪八戒网摘得江北区金融大数据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2022年02月24日16: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22日,经过公开招投标,猪八戒网旗下八戒助贷成功摘得重庆市江北区金融大数据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正式与江北区达成全面合作。接下来,双方将共同打造金融大数据助贷服务体系,化解市场融资信息不对称,打通货币传导机制“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辖区企业融资难题,赋能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到猪八戒网参观考察。猪八戒网供图

  据了解,八戒助贷打造的线上线下金融大数据助贷服务体系,自2020年开始率先在重庆北碚、合川落地推广以来,逐渐形成重庆各辖区及全国政府打造数字化企业服务的标杆产品,吸引了各区县互相考察学习。截至2021年12月,北碚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助贷金额突破1亿元,惠及全区178家小微企业,注册区内企业700余家,加载金融产品53个,金融知识微课堂200余期。

  通过对北碚、合川等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及八戒助贷服务基地的深度考察和调研,2022年江北区率先正式启动金融服务平台搭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江北区外,渝北、万州等辖区也正在做专项资金调配和项目筹备。

  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金融大数据助贷服务体系项目分三期开发运营,预计总投入超200万。首期江北区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预计3月正式上线,该平台将收录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保险公司、消费金融等不同类型金融机构超过2000多款信贷产品,通过大数据智能适配,为企业定制跨机构等贷款产品组合方案,以助贷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八戒助贷也将继续加强与全国各区县政府合作,深耕全国八戒园区运营,实现以点带面覆盖全国更多的区域,做大做强一个平台,促进猪八戒网平台及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的全面推广,更加全面、高效地帮助政府赋能中小企业,搭建猪八戒网、政府、辖区企业等多方共赢的生态体系。”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