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助力建设千亿工业强区 綦江1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2年02月25日18: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2月25日,綦江区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启动仪式在永桐新城举行。此次仪式签约、开工、投产的项目主要涉及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消费品工业、电子信息等领域,助力綦江建设千亿工业强区。

  项目助推綦江工业迈上新台阶

  当天,綦江区19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73.27亿元;25个高质量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2.2亿元;11个项目集中投产,总投资21.8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7.4亿元、年创税1.4亿元、解决就业1500人。这些项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助推綦江工业跨越新关口、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开工项目中,中南高科重庆綦江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800亩。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占地217.69亩,产业园重点引进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智能电器、新材料等无污染优质产业,一期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年创税5000万元、解决就业约600人。

  签约项目中,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的绿色环保低碳建材生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0亿元,占地1500亩,项目达产后年产值50亿元、年创税3亿元、解决就业2000余人。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的綦江蟠龙(二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8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4550亩。项目建设期间每年可增加3000人就业机会,建成后每年可增加税收1.5亿元。

  投产项目中,蓝剑集团年产10万吨植物蛋白饮料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年产3万吨玻瓶生产线),总投资4亿元,使用标准厂房约3.5万平方米,年产能3万吨,该条生产线投产后年产值4亿元,年创税1200万元,解决就业260人左右。

  深入开展“千人进千企”专项行动

  綦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关衷效表示,当前綦江正大力实施工业翻番三年行动,集群化发展装配式建筑、铝及铝精深加工、精细化工等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构筑“一园区六组团”的工业经济新格局,力争用三年时间建设千亿工业强区。

  “綦江始终坚持用心用情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运行,精简工业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綦江区经信委副主任朱劲松表示,确保“洽谈即预审、签约即立项、拿地即开工、全程代办”,为建设“多彩綦江 创新之城”贡献工业力量。

  接下来,綦江将深入开展“千人进千企”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扎实做好全过程、全方位代办服务,积极支持帮助在綦投资企业。

  据了解,今年綦江开展“千人进千企”活动就是要建立“一企一档”“一企一策”,让干部深入企业,主动靠前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他们的生产要素进行保障,及时发现问题,反映企业诉求,不能等到企业出现问题再解决。

  永桐新城首家企业已建成投产

  永桐新城处于綦江和万盛的连接通道上,位于重庆市一小时经济圈、三环线以内,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对推动綦万“三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一月,永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建成投入试运行,也是永桐新城第一家建成投产的企业。

永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蒋海涛摄

  走进永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终端设备盖板及5G终端机壳项目一期,生产线上一块一块光学玻璃片正在进行精雕。公司生产经理吕帅介绍,公司主要生产智能显示屏幕及5G智能手机外部零部件,主要供应移动、电信、华为、苹果、VIVO、MEIZU、迈瑞、TCL等企业。

  吕帅介绍,每一片CNC光学玻璃都要经过喷油、开料、精雕、扫光、清洗、检验、丝印等10多道工序。“现在,我们总共有8条生产线,每天可以生产3万片CNC光学玻璃。目前预计年产值1亿元、年创税500万元、解决就业约140人。全面投产后将创造年产值4亿元、年创税2000万元、解决就业约500人。”(蒋海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