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开展党支部联建 普及中医知识惠民生

2022年03月01日10: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为推动辖区党支部凝聚合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2月25日上午,金凤镇文昌村党总支与重庆天江一方党支部联合开展“中药香囊显特色,中医知识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天江一方党支部委员王小林做了《药食同源》养生知识讲座。他从什么是药食同源、中医食疗原则及特点、药食同源的宜与忌以及常用的药食同源等四个方面做了生动讲解。此次讲座贴近生活,贴合实际,激发了与会党员对中国传统医药文化探索的兴趣,同时很好地引导他们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讲座最后,支部为与会人员分发防流感香囊,进一步提升对中药材的认识,强化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重庆天江一方党支部和文昌村党支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探索兴趣,让中医药文化普惠万家。今后,支部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中医养生知识讲座,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运用中医药知识和特色疗法调养身心,守卫健康,大力发挥中医药文化惠民活动在深化文明实践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刘政宁、谭学前、邓甫琼)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渝鄂深化司法协作 守护长江三峡生态长廊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 2月28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牵头与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共同签署《长江三峡生态长廊司法保护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跨省联动司法保护长江三峡生态长廊协作机制。 会上,两地三市法院一致形成共识,将紧密结合鄂西渝东两地“一衣带水”“山水相依”的环境要素特点,正确把握三峡库区以水为核的生态特征,结合三峡库区生态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丰富丰饶但生态环境敏感脆弱、人文资源亟待进一步司法保护的特点,积极探索在长江干流洄水湾、生态岛、支流等长江水生动物栖息地联合打造长江水生动物司法保护基地;探索在大巴山、神农架等鄂西渝东毗邻地联合打造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探索在三峡库区沿岸消落带、石漠化区域等水土流失、生态环境受损严重的环境敏感区联合打造生态修复基地;共同探索对三峡库区沿线巴楚文化、人文历史遗迹的司法保护,共同打造石漠化与消落带同治,水资源、生物多样性、人文遗迹共护的“两治理+三保护”司法格局,提升长江中上游人民法院司法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发挥上游担当,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实施。…
川渝共青团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25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以视频方式召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总结》《2022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川渝共青团关于助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成都团市委、渝中区团委、四川大学团委、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团委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4月27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为立足乡村振兴,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2月25日,“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启动会召开。据悉,由重庆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定于2022年4月27日至29日举行,项目将重点聚焦产业帮扶、养老帮扶、儿童关爱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扶弱济困帮扶6个方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