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2021版《雾重庆》首次进京演出

该剧为经典抗战话剧,新版本融入了更多巴渝元素

2022年03月03日07:2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三月二日,北京首都剧场,重庆经典抗战话剧《雾重庆》正在演出。(重庆市话剧院供图)

  3月2日,由重庆市话剧院创排的经典抗战话剧《雾重庆》,作为“大戏东望·2021全国话剧展演季”的参演剧目在首都剧场上演。此次演出也是2021版《雾重庆》首次进京演出。

  《雾重庆》是一部优秀的现实主义剧作,由着名剧作家宋之的创作,于1940年在重庆国泰大戏院举行首演。此次进京展演的2021版《雾重庆》是该剧的第5个版本,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副院长查明哲担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重庆市话剧院副院长王弋领衔主演,以抗战为主要背景,着意于战争阴霾岁月中的人性迷失与小人物的命运挣扎,通过一群青年人的转变,展现了抗战后方真实的生活。

  相较于之前的版本,此次进行展演的版本在充分尊重原着的基础上,从音乐、舞美等方面进行了提档升级,不仅融入了清音、川江号子、金钱板等巴渝元素,还运用了具有重庆特色的风貌建筑,使得剧目符合时代审美,更具地域特色。(记者 刘一叶)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于会文:深入基层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来渝任职两年多来,全国人大代表于会文已经经历了两次“角色转换”。2019年年底,于会文从四川省生态环保厅调任重庆市大足区委书记。…
与机器人当同学,人工智能让百年老校开“新花”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刘政宁、姚於)日前,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万州区王牌小学代表队脱颖而出,力克各路高手,最终在小学组程序赛中荣获亚军。 “看着他们一步一步从零基础走上来,继而获得荣誉,真的不容易。…
重庆发布首个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出炉,围绕执法队伍基本保障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精准打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政策供给能力五个方面,明确重庆如何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根据《规划》,到2025年,重庆将重点提升执法队伍基本保障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精准打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政策供给能力这“五项能力”,推动执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到2035年,完善职责明确、边界清晰、行为规范、保障有力、运转高效、充满活力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形成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相适应的行政执法职能体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