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发布首个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

2022年03月02日15: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出炉,围绕执法队伍基本保障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精准打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政策供给能力五个方面,明确重庆如何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根据《规划》,到2025年,重庆将重点提升执法队伍基本保障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精准打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政策供给能力这“五项能力”,推动执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到2035年,完善职责明确、边界清晰、行为规范、保障有力、运转高效、充满活力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形成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相适应的行政执法职能体系。

  《规划》明确了重庆在“十四五”期间10项主要发展指标。其中,4项指标高于国家现行要求,包括:执法机构规范化示范单位建设完成率不低于80%,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不低于95%,移动执法系统执法信息录入数累计不低于10万条,执法岗位培训人次不低于2000人次。1项指标实现“零”的突破,即企业用电用能工况监控和水质自动留样建设家数不低于200家。5项指标要求为100%,即执法装备标准化建设完成率、执法人员证件和着装换发率、重点监管对象自动监控覆盖率、移动执法系统应用覆盖率、执法人员持证上岗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规划》是我国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印发的首个执法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也是“十四五”以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印发的首个专项规划。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发布首个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出炉,围绕执法队伍基本保障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精准打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政策供给能力五个方面,明确重庆如何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根据《规划》,到2025年,重庆将重点提升执法队伍基本保障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精准打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政策供给能力这“五项能力”,推动执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到2035年,完善职责明确、边界清晰、行为规范、保障有力、运转高效、充满活力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形成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相适应的行政执法职能体系。…
办得好|公交车等太久 留言后解决了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陈琦)“823路公交车最近每天都要等十几分钟,车与车之间到站时间太长了,今天甚至出现了20分钟才来下一班,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久,希望能得到解决。”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由重庆市九龙坡区五龙庙至芳草地的823路公交车间隔时间过长,希望优化发车次数。…
重庆疾控3月1日新增排查:涉及4地、3趟列车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陈琦)今日下午,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重点排查地区新增4个,重点排查交通工具新增3趟列车。 重点排查地区 3月1日新增:佳木斯市、黑河市、哈尔滨市、珲春市 重点排查交通工具 3月1日新增3趟列车 重点时段和地区来渝 注意以下事项 重庆市疾控中心还提醒,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搭乘过对应时段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民宿等报告或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