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重庆今年首批20项办税缴费便民举措来了

将新增32项川渝涉税通办事项

2022年03月04日07:2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3日,记者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重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首批5大类、共20项办税缴费便民举措,并将根据新情况、新需求不断完善。

  这20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主要包括更快响应办税缴费人诉求、拓展网上办税、升级分类服务、优化执法监管和深化税收共治等内容。我市将推行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纳税人缴费人可以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远程发起税费咨询求助,税务人员在线实时提供辅导帮助,实现“办问协同”更方便、更快捷。

  为方便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办税缴费,我市将持续推进办税缴费软件适老化改造,优化线下服务流程,完善办税缴费实体场所功能,对他们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优先办理服务等。

  今年,我市将新增36项办税缴费“网上办”事项,总数达到250项。如在提速办理出口退税方面,平均办理时间从相关规定的8个工作日内压缩到6个工作日内,将大大加快企业资金周转速度。

  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今年,重庆将完善升级川渝两地重点企业跨区域涉税事项协调工作机制,统一政策执行口径,推进便捷办税同标同质;新增32项川渝涉税通办事项,包含跨区涉税事项信息反馈、增值税预缴申报、房产交易申报等,将进一步促进市场要素和市场主体在成渝地区的自由流动和跨区域发展;实现5种税务电子证照川渝互认共享。 (记者 杨永芹)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5年重庆将建成30个美丽宜居示范乡镇
  万盛丛林镇。万盛住房城乡建设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胡虹)3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开展美丽宜居示范乡镇建设试点。…
每辆财政补贴2000元 重庆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今日发布消息,为持续发挥汽车消费“顶梁柱”作用,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于3月2日印发了《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显示,对自然人车主,于2022年3月1日0时至2022年6月30日24时期间,在重庆市内外售卖转移或报废注销了登记在本人名下6个月以上的旧乘用车,并在重庆市辖区内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了“国六”排放标准的乘用车新车或新能源乘用车新车,且在重庆市辖区内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缴纳新购乘用车相关税收、完善新购乘用车上户手续,前10000名按程序成功申报并经审查要件齐全属实的,每辆给予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以现金形式发放到符合补助条件的对象的银行卡上。…
重庆涪陵白武路上榜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等名单的通知》,重庆市涪陵区白(涛)武(陵山)公路(下文简称“白武路”)上榜,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成为重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公路。 白武路作为一条重要的旅游连接道路,起于涪陵白涛街道乌江旁,连接世界第一人工洞体的“816”工程,终点为武陵山乡乐道村,直通闻名遐迩的武陵山大裂谷、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大木花谷等景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