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中国石化在大足区首座LNG加注站投营

2022年03月07日18: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3月7日,由中国石化重庆石油分公司投资建设的大足区首座LNG加注站——龙水LNG加注站正式投营。同日,该公司还在大足区宝兴镇投营一座加油站。

  据悉,龙水LNG加注站位于246国道之上,紧邻工业园区,拥有60立方米容量LNG储罐1个、2台LNG加注机,具备每年1万吨以上的LNG保供能力。在为大足区用户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还将服务四川、贵州、广西、云南往来重庆的LNG车辆。LNG为液化天然气,属于绿色洁净能源,能有效替代车辆使用的柴油及厂矿使用的煤炭,续航能力强,逐渐成为长途运输车辆及厂矿青睐的清洁能源。

  “我们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大LNG站点推广布局力度,进一步为渝西地区保供清洁能源。”负责该站建设运营的永川石油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龙水LNG加注站的投营填补了大足区尚无LNG加注站的空白,有助于引领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和转变能源消费观念,为推广绿色洁净能源开了好头。

  近年来,中国石化重庆石油分公司不断深化企地融合,大力投资发展LNG、加氢、充换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供应网点。依托重庆得天独厚的页岩气资源及自有涪陵LNG工厂优势,该公司积极贯彻“气化长江”战略,在各区县及高速路沿线投资建设LNG站点,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保供绿色洁净能源。

  同日投营的振中加油站位于大足区宝兴镇,建筑面积266平方米,配套建有便利店,该站的建设得到了当地乡镇的大力支持和居民热切期待,以前由于附近没有加油站,村民们都要赶到8公里以外的站点加油。

  “这个加油站终于投营了,我们年前就跑来问了好多遍,今后用油方便多了!”村民覃大姐开心地说。振中加油站的投营正赶上春耕,解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

  该站投营后,将彻底解决宝兴镇居民“用油远、用油难”的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周高利)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