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14件

2022年03月11日08:4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重庆日报记者获悉,今年两会期间,住渝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14件、大会发言10篇。

  其中,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支持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提案》和《关于支持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提案》。

  同时,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持续改善民生、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问题,通过提交个人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建言献策。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表示,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政协委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广泛团结界别群众,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方位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新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戴娟 周尤)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