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打击违法行为 保护“城口老腊肉”品牌

2022年03月17日13: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对“城口老腊肉”售卖商家进行检查。王平安摄

  人民网重庆3月17日电 连日来,城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口老腊肉”品牌保护专项行动,对城口县腊肉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个体经营者进行集中检查。

  检查组一行走进老腊肉经营较为集中的文东巷,对商家逐一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无证无照经营、三无产品、假冒伪劣、过期变质、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马上整改。

  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截至目前,该局已在葛城、复兴、修齐、高观、庙坝、坪坝等多个乡镇(街道)设立监管工作组,负责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投诉举报处理、违法案件查办等工作。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县内县外、线上线下监督检查,加大对‘城口老腊肉’品牌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对品牌保护的高压态势,助推城口老腊肉行业健康发展。”城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队长纪卫东表示。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城口老腊肉产业从无到有,从家庭式传统工艺熏制到企业化规模化生产,已成为城口农产品支柱产业,成为代表城口地域特色的一块金字招牌。2004年,城口老腊肉协会成立;2007年,“城口老腊肉”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集体商标;2009年,城口老腊肉制作工艺列为重庆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2013年,城口老腊肉被誉名为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

  各经营企业纷纷表示,将迅速整改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大企业规范管理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管理,严把质量关,注重质量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生产经营、腊肉原材料、品牌建设、市场流通等方面,展开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规范经营,严禁不正当竞争,共同维护“城口老腊肉”集体商标的声誉,进一步做好品牌建设和保护工作。(刘政宁、王平安)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