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垫江华夏牡丹园第一届花朝节开幕

2022年03月19日16: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9日电 (冯文彦)19日,2022华夏牡丹园第一届花朝节正式开幕。从即日起至5月中旬,除了可以在垫江华夏牡丹园欣赏牡丹花海,还有汉服游园、花朝雅集、邂逅诗王、盛唐街市等一大波沉浸式古风活动等你来玩。

  据了解,本届花朝节活动内容包括唐风市集、花朝巡游表演、琴棋书画主题打卡、牡丹花节摄影大赛等。其中,唐风市集以“美食市集+DIY工坊”形式呈现,游客可在DIY工坊体验到油纸伞DIY、团扇DIY活动,在手作中感受花朝节氛围。花朝巡游表演将邀请专业cosplay演员,穿着汉服在景区内游走,游客可以与其互动、拍照。琴棋书画主题打卡是结合花卉布展,打造以“琴”、“棋”、“诗”、“画”为主题的场景,让游客在琴声悠扬,丹墨飘香的牡丹园里开启花朝节奇妙的穿越之旅。牡丹花节摄影大赛参赛人员不限,游客、摄影师、网红都可以发挥想象,施展自己的摄影技术,只需在园内拍摄照片、视频后,带话题发布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平台,优胜者可以获得景区提供的惊喜大奖。此外,现场关注景区官方账号,即可免费获得汉风眉心贴一枚。

  “目前,景区内的牡丹花已长花苞,预计本月下旬将进入盛花期。届时,节日期间游客除了能欣赏到美丽的牡丹花海外,还可参加园内举办的各类古风活动。”华夏牡丹园总经理梅军说。

  据悉,华夏牡丹园位于澄溪镇通集村,总面积1000多亩。景区以中国山水牡丹发源地的文化底蕴为依托,打造山水牡丹花卉博览园,是西南地区目前唯一拥有高山喀斯特地貌为特色的牡丹花卉景区。今年以来,景区进一步完善了园内业态,优化了园内设施,累计新修赏花小径3公里,培育紫荆花600余株,新设桃花谷赏花区20余亩,以贴近花朵,亲近自然的形式,满足游客多样化的观赏游玩需求。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