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第七届“大足黑山羊”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12月22日11: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冯文彦)21日晚,2021年大足区“二十四节气”传统民俗活动之中国·重庆第七届“大足黑山羊”美食文化旅游节在十里荷棠·山湾时光隆重开幕。

  大足黑山羊作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和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具有生产发育快、抗病能力强、繁殖力强等特性。近年来,大足黑山羊产业发展迅速,羊群总量从2003年的4000余只增长到2020年的15.3万只。当前,大足区正联合资阳市及其安岳县、乐至县共同打造年产200万只黑山羊产业联盟,着力建成中国南方大足黑山羊供种高地和商品肉羊加工基地。

  据悉,“大足黑山羊”美食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吸引了川渝两地的资深吃货多次打卡。从12月18日至26日,主办方将陆续推出“寻味冬季大足”网红探店、“美丽大足·暖冬游记”打卡、“大足黑山羊电商节”、川渝地区美食地图发布等活动。广大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民间民俗歌舞展演,还可以购到琳琅满目的川渝农特产品,参与趣味游园、千羊宴、领取“暖冬大礼包”等活动,让大家吃个够、玩个够。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