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忠县:党员志愿者助农采春茶

2022年03月21日16: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采茶忙。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1日电 春分至,又到一年采茶季。近日,重庆市忠县白石镇组织当地党员志愿者、在家县镇人大代表、工会会员共计50余人组建志愿者小分队,帮助当地茶农采收春茶,助农增收。

  在忠县白石镇撼白玉生态茶园基地,满山青翠中穿梭着一群忙碌的身影。党员志愿者们弯着腰、挎着竹篓,在茶园中来回穿梭,指尖轻轻一捻,绿色嫩芽便入篓中。一天下来,志愿者们能帮助茶农采收300斤春茶。

茶山风光好。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采茶不是轻省活,不一会儿汗水便浸湿了衣裳,志愿者们却毫无怨言,纷纷表示,当前正是春茶采摘的关键时节,茶农一年的收成全靠这时候,利用周末的闲暇时间来帮助茶农采收春茶,希望他们获得更好的收成。

  据悉,当地茶叶种植基地大多分布在海拔900余米的高山地区,位置较偏远,且在村劳动力较少,看着满山的绿芽,当地茶农悲喜交加。

  忠县白石镇撼白玉生态茶园基地负责人王小龙说:“雨季马上来临,采茶工稀缺且任务量大。多亏党委政府主动召集人员来帮我们采茶叶,解决了我们目前最大的困难。”(刘政宁、吴建华)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