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涪陵:万亩春茶进入采摘

2022年03月13日15: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春茶采摘现场。黄河摄

  人民网重庆3月13日电 “我们采春茶,要采全芽头,一芽一叶和一芽二叶,这样才能保证春茶质量。”3月12日,涪陵区荔枝街道方坪村茶叶基地,涪陵区农业信息中心研究员、一级评茶师张龙云正对前来帮助茶山采摘茶叶的村民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该茶叶基地目前有300亩春茶正式进入采摘期,当天,共有20余名附近的村民在这里采摘春茶。“我平均一天能采2斤多左右,工钱80块钱一斤,每天能给我带来200多元的收入,茶叶基地建在我们附近,对我们帮助很大,足不出户便可增加收入,还可以照顾家里。”方坪村2组罗明秀说。

春茶进入采摘期。黄河摄

  该茶叶基地负责人介绍,茶山剪枝、施肥、除草等管护都需要请人务工,最多的时候每天需要80人左右。

  涪陵区农业信息中心研究员张龙云介绍,涪陵区今年可采茶园约10000亩,目前春茶已进入采摘黄金期,采摘将持续到4月底。(刘政宁、黄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