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区第六期干部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培训成果展示

2022年03月24日12:2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职工文化艺术修养,增强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强区,自2021年10月11日以来,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开设的“文以载道”--渝北区第六期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已圆满结束。

课堂随拍。渝北文旅委供图

  此次艺术培训历时3个月,每周一到周四18:30-20:00集中培训,每门培训课程每周上1次课,共12次。分为基础班和提高班,主要聘请市级、区级专家授课。其中基础班课程分为行书、楷书、古典舞、流行舞、民族舞、插花茶艺、瑜伽、国画、篆书(篆刻)、摄影、吉他共11项;提高班课程分为国画、油画、书法、摄影、吉他、民族舞共6项。

  培训工作在渝北区引起了强烈反响,各部门的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据统计全区共有122个单位,共计1477人报名。同时,为了让干部职工,在家也能学习提升文化艺术修养,在此次培训中,渝北区文旅委还通过网络直播课以及线下到馆培训相结合的形式,把文艺培训送到干部职工面前,受到一致好评。

  “国画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它展现出我们中国特有的文化艺术和文化自信,所以我特别珍惜此次学习国画的机会,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国画一班学员罗婷表示,虽然只有短短十二节课学习山水画,但是收获的不仅有万老师传授的绘画技法还有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

  据了解,“文以载道”--渝北区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作为渝北文化品牌项目,已连续开办四年。期间共开设舞蹈、美术、书法等17个门类175个班,培训人员11050人,学员创作书法、美术、摄影作品1900余件,丰富了全区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促进渝北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邹正)

  来源:渝北文旅委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